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

20210530--豬肉及牛肉之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及磺胺藥物 SMT 快檢實驗(台灣尖端快檢片)Rapid test of ractopamine and sulfamethazine in pork/beef (Test strips made by TAIWAN ADVANCE BIO-PHARMACEUTICAL INC)



 

A. 前言


B. 法規與案例


C. 聲明與感謝

版權聲明:阿原製作的教材,除了教材或影片中出現商品有其商標,或引用有版權材料(在此主張合理使用),其餘阿原製作的教材,版權沒有(CC-zero/public domain),歡迎使用。


免責聲明:阿原沒有依照標準操作(一來阿原實力不夠、經驗不足;二來,要一邊講解直播錄影,一邊操作,有時候要調整鏡頭,增加污染的風險,而正規檢驗實驗室不會這樣);本實驗室沒有通過 ISO 17025 驗證,更沒有申請食藥署實驗室認證,而且沒有使用公告法,所以呈現的結果,不具任何效力,僅為學生實驗課程示範教學用。

感謝

1. 本次實驗耗材由台灣尖端提供;本次實驗於開南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實驗室進行。感謝學校鼓勵及尊重老師們在教學、研究、服務上的創新,讓阿原有自由發揮的空間。

2. 阿原反蘋果、反微軟立場堅決,多數情況使用開放原始碼軟體,非不得已,才使用私有軟體。本次在 Linuxmint 20.1 MATE 上使用 OSB 軟體進行直播與錄影。


D. 實驗示範影片



2021-05-30 Sun (課程前一天,事先準備)

使用備用手機,影片解析度 1080p,從側面拍攝






2021-05-30 Sun (課程前一天,事先準備)
使用主要手機,影片解析度 4K,從上方特寫




2021-05-31 Mon (大二課程,食品安全管制系統,直播)




2021-05-31 Mon (大二課程,食品安全管制系統,直播)







2021-06-03 Thu (碩班課程,食品安全與分析特論,直播)








E. 感想、改進、下一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