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

好久沒更新阿原開放式課程網頁,肺炎疫情讓教育部抬出準備已久的線上教學政策,休息四年後阿原也重回教學影片


如題
1. 學校原訂 2020-02-17 開學,在教育部防疫政策下,多數大學延到 3/02 開學
2. 阿原第二周開始直播且錄影。


其實,若教育單位可以想到,把課程錄製與進行開放,不就是開放式課程?
但若要鼓勵教師們多參與,要有但書:錄製或製作開放式課程的老師,每年給予支持。

不然想到我認真準備教材錄一次,之後你們播影片給學生看,我就沒工作,我才不幹。

也解開這心結,多數老師才有動力參與。

當然,阿原是突變種,是例外。


教學影片版權說明:

1. 若畫面有出現教科書及相關簡報,其版權屬於出版社所有,阿原課程使用他們的教科書,在合理使用的範圍。讀者若需要對影片進行一般使用,尚屬合理使用範圍。若讀者預計進行商業用途,請刪掉這部份影片,或自行向出版社申請這部份之使用權。

2. 若教學影片出現其他有版權教材或資料 (如播放韋氏字典化學單字之發音),情況同上,請讀者遵守著作權。

3. 其餘內容為阿原個人點子與創作,版權沒有,歡迎使用。